外食怎麼買?「午餐豐盛 晚餐簡單」

擔心外食太油不敢吃嗎?我們請到營養師劉怡里示範三餐怎麼在外解決,像是早餐她就吃堅果麵包配咖啡,午餐買自助餐,挑兩道青菜、豆類製品跟海帶,晚餐則是買麵吃再配燙青菜,看她瘦瘦的只有40公斤,其實她很會吃,每天除了三餐,還有下午茶,不過她是吃水果不是吃零食。

三餐老是吃外食怕太油膩嗎?其實挑對菜外食也可以吃的很健康,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:「我通常會夾海帶或者一般的藻類,因為海帶上面有好的油脂,有白芝麻的部分,就會夾一湯匙,然後另外我就會再選兩種不同顏色的蔬菜,蔬菜的部分我通常會建議,像我自己在吃就是一整盤的一半,就是有一個蔬菜量」,午餐就買醫院裡的自助餐,營養師劉怡里五菜一主食,熱量控制在500大卡。

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:「如果你到外面去吃自助餐的話,其實有幾個辦法,一個就是說如果沒有地瓜的話,就可以選擇一些像糙米或是它有五穀米,或紫米這種的,等於是提高我們維生素B群跟膳食纖維」,照顧別人健康,營養師劉怡里幾乎都在吃外食,油膩躲不掉,但她就是有辦法照吃,體重還是維持40公斤,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:「晚餐的話簡單的湯麵,但是我只吃麵不喝湯,乾麵其實它就會把一些肉燥或一些油脂拌在裡面,所以你整碗乾麵吃進去,整個油脂都會把它吃掉,我會再點一盤綠色蔬菜,綠色蔬菜我會請老闆燙起來之後不要加任何調味料,因為你吃海帶跟豆干其實都有加醬了」。

午餐、晚餐吃的超豐盛,劉怡里下午茶就選水果吃,至於每天的第一餐就以簡單的堅果麵包配上一杯熱拿鐵,一天三餐都是在外解決,少油少鹽不貪圖重口味,謹記這2少1不,外食族也能像她吃的很健康。

arrow
arrow

    a1台mom為你設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