曬傷24小時內 應持續敷蘆薈露

中國時報【陳瑄喻】

「我愛夏天,夏天愛我,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」,愛好玩水的我,每逢夏天,自然沒有錯過到海邊戲水,無論是浮潛、游泳、岸邊戲水都是我夏天必玩的活動,我總愛呼朋引伴,找群志同道合的朋友,到海邊抓住青春的尾巴,與岸上的大學生辣妹拚了!

當天出遊,看著天空陰陰暗暗,雖不至於下雨,但陽光也始終沒露面,心想,這樣的陽光應該不會曬傷,但為求慎重,在車上仍是勤擦防曬乳,一到海邊,聞到鹹鹹的海風,讓我的心情大好,顧不及未帶著防曬乳,急忙就衝到海邊戲水。

到了海邊,除了可以玩水外,放眼望去,就是有超正的比基尼辣妹可以看,幾乎每個女孩都把衣櫃內最厲害的泳裝搬出來,不僅比美、更比誰夠露、夠花,幾乎當季最流行的款式,都可以在現場看到。

來回在陽傘、沙灘、海水中玩耍,一不小心沒注意到補擦的動作,才離開海邊不到一個小時,就被友人發現雙肩出現紅腫,只好趕緊跑進附近的藥妝店買了一瓶蘆薈露,請友人幫我敷上,晚上睡覺前就開始隱隱作痛,讓我心中大喊不妙。

果不其然,隔天早上睡醒,雙肩就紅腫得更加厲害,所幸,醫師早就提醒我,曬傷的24小時內就是不停用蘆薈露溼敷,但為了避免曬傷處更加疼痛,我只好洗了2天的冷水澡,嚇得我下次再也不敢偷懶了。

藥記者紙上部落格

夏天到,不少民眾喜歡到海邊消暑、玩水,年輕辣妹個個在海邊穿比基尼爭奇鬥艷,但若沒做好防曬,小心背部曬出比基尼印痕,皮膚也會冒水泡,但到底應該怎麼做,詳情請看《雪莉的醫點悄悄話》。

arrow
arrow

    a1台mom為你設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